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次溺水給我的教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溺水給我的教訓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湖水清涼、酷暑難耐。每逢這個季節,人們都忍不住想到溝渠、江河、湖海中去暢遊一番。然而,就在江河、湖畔給人們帶來歡快、娛樂之際,卻也隱藏着許多我們看不見的危險,這突然而至的危險,會使疏於防患的我們後悔、悲痛一輩子。

  記得那是去年的一個夏天,我和同伴又跟往常一樣來到河邊,“撲哧”一聲雙腳一躍就跳入了水中,在盡情的享受了河水的清涼和愜意之後,我們開始游上河岸。已經上岸的我,忽然發現仍然沒上岸的同伴在水中撲騰、掙扎着,身體在往水中下沉。事情緊急,我來不及多想,“啪”的一聲就躍入了水中,直接游向同伴,當我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時,她已經爬在了我的背上,雙手死死的掐住了我的脖子,使我不僅出氣不得,身體還被她壓得一個勁的直往下沉,口中還不停的直嗆水,折騰了幾番之後,馬上我就被弄得精疲力盡,我意識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脅,情急之下,我連忙使勁摔開她的手,趕緊游上了岸。我不敢再下河去拉她,看着她在河中掙扎,驚慌失措的我拾起身後菜地里的一根豆角芊就伸向了她,這才把她拉上了岸。半天,兩人嚇得什麼話也沒有說,好久了,她才告訴我這場危險是由於她突然小腿抽筋引起的。

  事情雖然過去這麼久了,可我仍然覺得心有餘悸,不敢隨隨便便的下河游泳。經過這次溺水事件之後,我從中積累了許多經驗和教訓,我真想告訴所有喜歡下河游泳的人,當有人溺水需要求救時,我們不能冒然下水營救,我們應該知道:出於一個人求生的本能,溺水者往往會在驚慌失措之中死死抓住一切能夠抓住的東西,包括施救者,使我們也有可能落於危險之中。這時,需要我們正確的估計自己的營救能力,如果兩者的力量懸殊,我們可以一邊呼救,一邊下水救人。如果我們自身的營救條件不足,下水營救只會多賠上一條性命,這時,我們要學會立即大聲呼救,同時要尋找身邊或周圍一切可能救助的工具,例如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品,並把它們拋或遞給溺水者,幫助其上岸。以工具救人不僅能將我們的危險係數降到最低,還能使溺水者獲得更多求生的機會。如果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之下,需要我們直接下水去救人,我們最好是等到對方掙扎無力之後再進行施救,並且救人時不應正面接觸對方,如對方失去意識,應游至對方背後將其手臂反轉拖帶出水面,再進行施救。

  生活之中,我們常常會遭遇到許多不備而至的危險,如果我們能夠多學習和多掌握一些自救或防災、減災的知識和本領,我想當我們在面對災難之時,我們就不會那麼的驚慌失策、手足無措了。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屬於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關愛生命就應該從我做起,從防患做起!那麼請你、請我們最親愛的同學一定要記住:“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游前熱身第二招,伸手踢腿彎彎腰,預備動作不可少;解除抽筋第三招,趕緊上岸很重要,喝補糖水解疲勞。防溺措施要知道,不可逞能不驕傲,安全二字要記牢,遠離危險平安好。”

  四年級:靜合

您正在瀏覽: 那次溺水給我的教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溺水給我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