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海底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海底世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海底世界

 浙江省寧波 寧波市鎮明中心小學403 黃曉蔚

  寒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去杭州海底世界觀看熱帶海洋魚。

  我一踏進海底世界長長的玻璃隧道,彷彿遨遊在大洋深處。那體態優雅的蝴蝶魚,陰險狡詐的獅子魚,四四方方的木瓜魚,橫行霸道的炮彈魚和愛生氣的刺豚魚,以及許許多多奇特的熱帶海洋魚都無憂無慮地暢遊在爭奇鬥豔的珊瑚叢、花枝招展的海葵中,看得我眼花繚亂,好多次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摸。

  最醜陋的是獅子魚。它長着一個醜陋的頭,大大的嘴巴,上唇短,下唇長,模樣非常嚇人,像京戲里插滿小旗子的武生,又像一個披着蓑衣的老漁翁。獅子魚長長的背鰭中隱藏着劇烈的毒性,人一旦被螫就像打了一針毒劑,重者不治身亡,所以獅子魚被人們稱作海中的“毒蠍子”。而有趣的是,當獅子魚全家外出“旅遊”時,一旦遇到敵害,親魚的體內就會釋放出一股吸力將幼魚緊緊地吸附在自己身上,然後逃之夭夭。看來,蠍子再毒,為人父母時還是可敬可愛的。

  最神奇的是魔鬼魚。它是鰩魚中的一種。形狀像天空中飛翔的蝙蝠,體長達7米,重20噸。頭上有角,叫“頭鰭“,左右兩翼是胸鰭,腹部雪白,鞭狀的尾巴在遨遊時起平衡作用。它的兩隻小眼睛深陷頭頂,而它的嘴鼻則長在腹部,奇特的是它的嘴鼻連在一起呈“ 口 ”形。吃起東西來更特別,它把小魚吸入口中,一抿一抿地像沒牙的老婆婆在吃東西。

  最華貴的是海象。它體長45厘米,是熱帶淡水魚中的“巨無霸”。海象的頭部像蛇,背鰭和胸鰭很靠後,如一枚待發的魚雷。身體渾圓健碩,呈淺黑色,成長過程中,尾部的紅色會逐漸加深,看上去儀態萬方,華貴異常。它喜歡跳,可躍出水面六、七米去捕食飛翔的小鳥。

  多美麗的熱帶海洋魚啊!可是近年來人們亂捕亂殺海洋生物以及海洋的污染,已使許多海洋生物 頻臨滅絕,而許多海洋生物正在存亡之間,因此,我們有責任保護環境,保護海洋生物,讓它們與人類和平共處,讓世界更美好。

  指導教師:朱麗君

您正在瀏覽: 觀海底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海底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