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飯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天一放學回家,便能看見媽媽忙碌的身影,忙着做飯、忙着洗衣服、忙着照顧家裡的每一個人。看着媽媽忙前忙后,勞累的樣子,我決心幫她分擔一些家務活,做一頓可口的早飯給媽媽吃。

  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想趁爸媽還沒起醒,炒一次飯給媽媽嘗嘗。我走進廚房,開始實施我的炒飯計劃。我先在頭腦回憶着媽媽炒飯的步驟。然後走到鍋前。打開煤氣,點燃了火,火“嘣”的一下在我面前燃了起來,我不由有些害怕,忙把鍋放到爐子上,打開油瓶的蓋子,把油倒進鍋中,油開始噼里啪啦的亂響,有些油星還濺到外面。我想起媽媽炒菜時也會這樣,媽媽曾說過油星濺到身上會很疼的。我連忙閃開,心裡不由怦怦直跳,但還鼓足了勇氣把已經打在碗里的雞蛋倒進鍋里,可剛一倒完雞蛋我的手就被油星濺到了。手背一陣刺痛,我趕緊拿起鍋蓋擋住那飛濺的油星,誰知稍一遲疑,鍋就開始冒煙了,我忙拿起鍋鏟翻炒了幾下,見到雞蛋有些糊,我急忙把雞蛋盛出鍋,把雞蛋盛出鍋后,才想起忘了放蔥了,沒辦法只好又打開爐火,把洗好的蔥放進鍋里,用鏟子翻炒了幾下,等鍋里的蔥花冒出香味時,我便把蔥花盛到放雞蛋的碗里。接着趕緊往鍋里加了點油,油星又開始亂蹦亂跳起來,我心裡很是害怕,手忙腳亂地用鍋鏟把飯鏟進油鍋里,慌亂中,飯被我弄得到處都是。來不及收拾掉在灶台上飯,油鍋里的飯已經開始發出“吱吱”的響聲,我忙用鍋鏟翻炒起來,接着又把蔥花和雞蛋倒進去一塊炒。蔥花的清香加上雞蛋與米飯的混合香氣,讓人有一種忍不住想大飽口福的衝動。翻炒了幾下之後,香噴噴蛋炒飯便出鍋了。

  剛炒好飯,爸媽已經起床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盛好的蛋炒飯端到爸媽面前,美滋滋地對他們說:“請品嘗我做的蛋炒飯,有什麼寶貴有意見請提出來。”媽媽舀了一勺蛋炒飯在嘴裡慢慢嚼着,嚼完之後,她笑咪咪地對我說,這是她吃到的有生以來吃的最香的蛋炒飯,爸爸也連連點頭表示贊同。我開心地笑了,也盛了一碗蛋炒飯坐下來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可剛嘗了一口,我便皺起眉頭,小聲地說:“我忘放鹽了,太淡了,真失敗。”爸媽在一聽這話,笑了。媽媽笑咪咪地對我說:“第一次能炒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下次再炒,一定能做得更好。”我從爸媽讚許的眼神中受到鼓舞,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下一次一定讓他們吃上真正可口香甜的蛋炒飯。

  第一次炒飯,雖然不太成功,但我卻收穫了成長的喜悅,也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四年級:李碧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