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7歲那年,媽媽為了鍛煉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就讓我學學炒飯,我滿懷信心的同意了。

  我以為炒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為媽媽平時只用十分鐘就炒出了香噴噴的紫菜飯,我對媽媽說:“這麼簡單的事那還用學嘛。”媽媽說:“真的嗎?那你先不學,現在就去做飯吧!”我心想:“這有啥好怕的。”然後大搖大擺的進了廚房。

  當我走進廚房后,似乎感覺有點迷茫了。這時,媽媽跑過來說:“萌萌,你知道炒飯的基本方法嗎?”我心想:“我平時只知道香噴噴的飯,至於怎麼做的,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可是我還是硬着頭皮說:“我當然知道啦!等一下就嘗嘗我的成果吧!”媽媽走後,我迷茫的去炒飯了。

  我準備做一個“火腿炒飯”。我把火腿切成一片片的,但都是奇型怪狀,你看嘛,一個小、一個大、一個長、一個短的,總之非常的難看。終於切完了,我把它們倒進鍋里,因為我從來沒有炒過飯,我不知道怎麼調火力大小,不知道放什麼作料,反正我覺得火越大就容易炒熟,放很多的糖和雞精和醋就可以成我喜歡的糖醋魚香味的,我就按我的想法把火調的很大,放了一大勺的糖、醋和雞精,最後還倒了一大勺的水,我覺得糖有點多了,想用水稀釋一下。經過一段時間的“烹調”,哈哈我終於做好了我人生中第一道“美味”。但我仔細一看自己的“傑作”,怎麼回事啊,鍋里亂七八糟,湯不像湯,飯不像飯,我的心緊張的”蹦…。蹦”直跳的。

  這個時候媽媽過來,問我炒完了嗎?我吱吱嗚嗚的說:“炒……炒完了!”“讓我看看!”媽媽說。媽媽看了看鍋里,笑着對我說:“萌萌炒的飯可以參加吉利斯大賽了”。我知道是媽媽在笑話我,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媽媽又對我說:“明天再學吧,今天就到這,不過你好好想想吧。”我終於鬆了口氣。

  經過這件事情,我知道光憑看別人做事情,而自己不親手去做是不能衡量一件事是簡單還是困難。一個簡單的炒飯就把我難倒了,雖然第一次炒飯失敗了,但我卻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看來從小就要養成勤動手的好習慣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