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吃嘴的蛋炒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吃嘴的蛋炒飯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羅謐千語

  我是個好吃嘴,喜歡吃美食,聊美食,看美食節目。每當看見美食節目中的大廚製作美食時,我都躍躍欲試。可是,家裡有做得一手好菜的奶奶,再怎麼也輪不到我表演。真想有一天能親自下廚啊!終於,機會來了。

  國慶長假的一天,爸媽有事出去,奶奶回了老家,誰來給我做飯呢?我主動請命,保證自己給自己做飯吃。臨出門,媽媽還不忘仔細叮囑我:“油要煉熟了才能把菜倒下去,放油前要先把鍋擦乾,油碰到水會濺出來的。做完后別忘了關上天然氣灶……”“好好好好,我一定會做到的!”我有些不耐煩地答應。“乾脆拿錢到外面吃算了。”爸爸不放心地說,並掏出十塊錢遞到我眼前。“不用不用。”我連忙把錢推了回去,恭恭敬敬地把爸爸媽媽送出門,一邊揮手,一邊滿臉堆笑:“您老走好!”爸爸不甘心地望着我,和媽媽消失在門外,我連忙關上門,長長地呼了口氣,終於走了!連空氣都是自由的!

  “十一點三十分了,該做午飯了。”我看看手錶自言自語道。我走進廚房,從冰箱里拿出一根火腿腸、兩個番茄、兩隻雞蛋和一碗雞辣椒。我搬出菜板,“噔、噔、噔”地把火腿腸和番茄切成丁,打開天然氣灶,在鍋里放入適量的油,把雞蛋打好,此時鍋里的油已經開始冒煙了。我拿鏟子鏟了鏟,油已經煉白了,趕緊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撲、撲、撲”,鍋里的油頓時沸騰起來,並濺起來,燙到了我的手。啊,好疼!我急忙把手放到水龍頭下沖了沖,又拿着鏟子把雞蛋鏟碎,倒入昨晚剩下的米飯,翻炒着,接着把番茄和火腿腸倒入鍋中,不停地翻炒,邊炒邊哼着小曲兒:“炒、炒、炒—炒、炒、炒—我是炒菜的小廚娘……”香味兒開始出來啦,我再加入兩大勺雞辣椒,接着翻炒,鍋里飄出濃郁的鮮香,我止不住咽了口唾沫。快要起鍋了,我加了一小勺鹽,翻炒了幾下,關火,盛盤,大功告成!我端着香噴噴的炒飯放到了餐桌上,拿起勺子,欣賞我的傑作:經過雞辣椒的浸染,米飯變成了紅色,粉紅的火腿腸、鮮紅的番茄、黃澄澄的雞蛋點綴其中,火紅的辣椒更讓人食慾大增。我迫不及待舉起勺子,三下五除二把飯吃完了。真是美味啊!既有番茄的酸甜,又有辣椒的鮮辣,不僅有營養的雞蛋,還有好吃的火腿腸……這是我吃過的最美味的一餐!

  爸爸媽媽電話詢問的時候,我告訴他們自己吃了最好吃的一頓飯。我想,自己做的飯菜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是自己認認真真、盡心儘力去做的。這不僅代表着自己這次做飯很成功,而且標誌着自己正在獨立起來!

  指導老師 鍾先剛

您正在瀏覽: 好吃嘴的蛋炒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吃嘴的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