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詠牡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牡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牡丹應賽月嬋娟,  

千嬌百媚見猶憐。  

待到風雨襲來時, 

倩影不見余殘桿。 

春天,是花兒綻放的季節,無論是什麼花,都含着一絲嬌氣,讓人生愛,只有那花中之王牡丹,端莊典雅,美麗脫俗。 

牡丹花花姿是千變萬化,層出不窮。花朵如蓬、如葵、如繡球、如眩日,令人眼花繚亂;花俏立於枝頭,有的低垂、有的搔首、有的醉卧,有的挺立,千姿百態,美不勝收。《群芳譜》中記載的牡丹有180多種,顏色多種多樣,有紅的、黃的、白的,粉的、紅中帶白的,最名貴的是綠牡丹和黑牡丹。 

這麼多的品種中,我最喜歡“曹州千堆雪”了。 “曹州千堆雪”它的樣子就如它的名字一樣,“千堆雪”的確是千堆雪。從遠處看,它像一團團棉花,更像堆在枝頭的白雪;從近處看,它的花瓣白嫩細膩,花蕊像玉盤中盛滿珍珠,泛着清淡的光彩,自然、和諧。貼近一聞,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頓時撲鼻而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如今,我們菏澤已申請為中國牡丹城,我愛牡丹,更愛牡丹的故鄉——菏澤。

您正在瀏覽: 詠牡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