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路旁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路旁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鐵路旁邊 標籤:旁邊作文 鐵路作文 路旁作文

  1937年8月28日,黑暗籠罩了上海南火車站,因北站被封,大批難民便向南火車站蜂擁而來,日本軍趁機投下了一顆炸彈,車站頓時濃煙滾滾,人們的哭喊聲連成一片,轉瞬間車站成了一片廢墟。在鐵路旁邊,瓦礫堆里,貝貝坐在那裡,正拚命“哇哇”大哭,哭聲很悲慘。

  那一年,貝貝剛滿三歲,和爸爸媽媽一起逃到南火車站,突然,“嗚嗚”兩聲,媽媽馬上反應過來,“飛機來了,飛機來了!”她抱着貝貝四處躲避,她躲到一座破房子下,突然炸彈落到了房頂上,“轟隆”一聲,房子塌了,一片石牆砸了下來,媽媽急忙推開貝貝,同時她也被砸在了牆下

  ……

  後來,貝貝被一個有幸活下來的婦女收養,好心的婦女教他讀書、寫字,並讓他上了學。貝貝漸漸懂事了,他深深懂得日本兵是多麼可恨,多麼慘無人道,他痛恨日本侵略者。他長大后,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人民偵察兵。

  和平是寶貴的,它能為人類帶來平安和幸福,讓我們永遠記住那血的教訓,記住和平的來之不易,記住那些為了和平獻出生命的人,讓我們珍惜和平,讓和平永駐人間。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四年級:張子任

您正在瀏覽: 鐵路旁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路旁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