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後傳

 河南省濟源市 濟源市亞僑鄉東郭路學校四(甲)班 王麗敏

  話說南郭先生從齊泯王那兒逃跑了。“唉!好險啊 !南郭先生說:”要不是我逃得快,恐怕早成了刀下之鬼了。坐下來歇會兒吧!”

  於是,他就坐在路邊休息起來。停了許久,他又開始漫無目的朝前走着。突然,他感覺肚子有點餓,怎麼辦呢?得趕快找一戶人家騙點東西吃。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戶人家,南郭先生便彬彬有禮地說:“主人家,我是外鄉人,要到京城找工作,盤纏都用光了,你就行行好,給點東西吃吧。”主人看他衣着整齊,不象個騙子,就給了他一些東西,這次又混過去了,南郭先生嘴上不說,心裡直樂。他吃完東西,告別主人,繼續漫無目的地走着。他心裡想:這樣遊盪着也總不是個辦法呀!

  這一天,他流浪到了鄴,聽人說這兒有戶人家非常富有,並且主人幹什麼事都喜歡講排場。於是, 南郭先生就直奔那個地方,找到了這戶人家。正好, 主人家的樂隊招收笙手,已經快滿額了,南郭先生花言巧語說:“自己原來曾經在皇宮裡干過樂師。”富人一聽,樂開了花,免試讓他入選了。

  時間過的可真快!轉眼又過了一個年頭,南郭先生裝腔作勢,從來未露出過什麼破綻。

  這天風和日麗,陽光燦爛,富人要為自己的老爹獻上一場精彩的演出。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拿一個節目。南郭先生自然也不例外,他想:如果我在吹笙時用棉花塞住自己的耳朵,別人不是就聽不到了嗎?真乃妙計!輪到南郭先生表演了,他按自己的想法上場了,只見南郭先生左右晃來晃去,閉着眼睛吹得陶醉,就是不聽笙聲響起。“難道我的耳朵有問題了嗎?”富人疑惑。但看見其他的樂師都哈哈大笑,富人明白了。他命令家丁把南郭先生捆綁起來,送給官府,要求問罪。

  此時,南郭先生終於明白,這下完了。

  指導教師:王孝智

小作者思路獨特,很會想象。借南郭先生裝腔作勢不成,又犯了一個自欺欺人的毛病,諷刺那些不一心一意幹事情的人。玩弄小聰明只能使自己欺騙自己,絕對沒有好下場。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