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師、有同學、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們小區的一位清潔工。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狂風暴雨,我總是能看見清潔工阿姨的身影。她總是彎着腰,手裡拿着掃帚不停地在小區里掃着。每次看到這情景,我就會對她產生一種敬意。說實話,我至今連她叫什麼都不知道。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為停電,所以我和爸爸到樓底下乘涼。來到樓下,我看見很多人也在乘涼。有的人在搖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還有一些人在遛彎兒。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長椅上一對年輕人的身上,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邊吃邊聊,女青年低着頭,在削梨,長長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殼扔得滿地都是。我想:真臟!他們怎麼這樣沒有道德啊!這時下班的清潔工阿姨正好從這兒路過,已經脫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潔工阿姨看到這種情景后,對那對男女說:“同志,請把果皮和瓜子殼扔進垃圾箱里,要講衛生。”那對男女將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臉上露出嘲諷的笑容:“你爸是不是當市長的,讓你管閑事?”“別和她羅嗦,像她這樣的姑娘,卻來幹這種事,沒出息。”那男的說。清潔工阿姨聽了並沒有生氣而是心平氣和的說:“是的,我是掃地的,這工作很平凡,可你們想想,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麼做,那城市會變得多麼臟!”那兩個人絲毫沒有被阿姨的話感動,反而站起身狠狠地瞪了阿姨一眼,便頭也不回地走開了。阿姨見了搖搖頭走了。我以為阿姨回家了。可過了幾分鐘,清潔工阿姨拿着掃帚和簸箕又回來了,只見她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掃帚,把他們留下的垃圾掃得乾乾淨淨。我看到后被感動了。清潔工阿姨,我要向你學習,學習你那為人民服務的品質。

  外國語學校紅心分校四年級:徐先鋒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