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小公主》這本書,我感覺這本書很好。 

  故事的主人公薩拉·克魯,小時候母親就死了。在她7歲時,她被父親送進倫敦的寄宿學校讀書。因為家境富裕,她成為學校特別重視的學生,就像一個集寵愛為一身的“小公主”。可是好景不長,在她11歲時她的時候,她的父親去世了,從此,她家境敗落,她由一個高貴的“小公主”變成了低賤的“小女傭”。然而,他並沒有意志消沉,她身上原有的高尚品德,在災難面前,閃射出了耀眼的光芒,終於成了人們心中真正的小公主! 

  我認為這本書很好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講述的主人公,擁有很多很好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比如說兩個最明顯的:堅強、樂觀。 

  先說堅強,現在很多人都太脆弱了,為什麼呢?你想想,現代社會的那些新新人士,都是被嬌生慣養的,哪一個人經過打擊、拒絕等等問題,能受的了有多少?還不是都偷偷哭,或自殺什麼的,是不是?再看看人家薩拉,母親去世了先不說,更何況,人家父親都去世了,還破產了。父母都去世了,一般人可承受不了這種打擊。但是,後來許多人排斥她,更可惡的是這所學校的校長竟然竟然也排斥她,對她百般虐待……想想吧!人家一個女孩子都能承受得了,可我們呢?也許當這種災難降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你,或許經受不住呢,更別說我了! 

  再說樂觀,現在有好多人都有點悲觀主義,老往不好的方面想,在黑暗中找不到一點方向,找不到一點光明,就感覺沒有希望存在,最後都是裹步不前,一蹶不振。再看看薩拉,在自己最飢餓的時候,把自己僅有的食物都給了一個比她還飢餓的女孩。 

  《小公主》是一本很好的書。在裡面,你會被她的精神所影響,說不定你會有很大收穫呢!所以,有機會你也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