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富陽山水的明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陽山水的明珠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猜猜富陽山水最璀璨的明珠是哪兒嗎?是——鸛山。鸛山古色古香,是遊玩的好地方。

  來到鸛山大門,迎面就是寬闊的大門,兩隻威武的獅子蹲在門口,像是保護鸛山的守護神。在大門口那就對不會不盯着守護鸛山的守護是看一會兒。

  沿着用石塊鋪的石徑小路往裡走,兩傍的樹木像一位位哨兵挺着身子,歡迎我們進入美麗的鸛山。走着,走着,看見一座亭子,亭子的屋頂不是圓的,而是長方形的。再看亭子下面,有幾塊石頭,每塊石頭上都有數不清的小洞。當然,這是人工的,因為石頭也需要美呀!旁邊的樹鬱鬱蔥蔥,後面緊靠着大山,看起來一片綠色。可以說亭子已淹沒在綠色之中。

  從這頭寬闊的路向前走,路顯然越來越窄。走着走着,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場而寬的——長廊。坐在長廊的休息座上。看着那波光粼粼的江水,江面上好想罩上了一層輕紗,可以隱隱約約地看見遠方的新沙島。還可以呼吸一下新鮮而又甜潤的空氣。一陣微風吹過來,腦子裡的煩惱,已跟着風不知吹到了那兒了。

  從長廊走出,你看見的一定會很興奮。一節節樓梯,都是用條石所鋪成的樓階。鋪得那麼均勻,沒有凸出來的,也沒有凹進去的,看着非常舒服。真想上去踩幾腳。站上來雖說有些陡峭,但還是很開心!

  順着石條階梯走着,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呀!走上來正是春江第一樓。春江第一樓只有兩層。紅瓦黑門綠牆,門口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四個金燦燦的大字——春江第一樓。聽說大樓原有三層。清朝的時候毀於戰火的時候,倒塌。建為兩層,現在的閣樓是1964年改的,樓前正中所懸的“春江第一樓”匾額,出自當時的着名書法家沙孟海手筆。樓後有一題為“太液池”的窟,洞中有一泓碧水,清澈見底,山泉徐溢,叮咚有聲。

  看完春江第一樓,順着用青板鋪成的樓梯,想着:哎!我們人類一次次破壞大自然,一次次修建大自然,大自然都不像大自然了嘛!我們都保護這裡的古色古香啊!想着,想着,我來到了一個綠樹成蔭,安安靜靜的樹的世界,可是有幾隻快樂的鳥兒和松鼠,為安靜的樹林增添了歡樂。這裡的一顆顆樹生機勃勃,好像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鸛山的樹!一棵棵樹不僅有綠色,還有黃色紅色。使人的心也飛進了樹叢中。

  再走過去,一個高大的紀念碑掩映在樹叢中,上面寫着“毛澤東主席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偉大的領袖和導師。”

  看完了這麼多的風景,讓我大吃一驚。當然還有很多的景色,看也看不完,說也說不盡啊!

  看這就是富陽最燦爛的明珠——古色古香的鸛山。

  四年級:小蝴蝶4138

您正在瀏覽: 富陽山水的明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陽山水的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