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理財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財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 

  《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之本書是我的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理財就是怎樣處理身邊的財務,爸爸媽媽辛苦賺錢給我們讀書這是理財,存錢來給身邊的朋友買生日禮物這也是理財。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理財 小故事大道理》中的一個小故事叫《錢箱》:小明把今天存起的零用錢放進錢箱囊。那是一個很普通、毫不起眼的鐵錢箱,是小明的爸爸送給他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 

  那晚,窗外下着大雨。小明見到爸爸把一張有一張的鈔票放進一個信封。小明不明白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做,便問爸爸:“爸爸,這些錢你要寄去哪呢?” 

  爸爸笑着說:“這些錢是寄給廣西一個年輕人的。十多年前我開始供養他生活和讀書,算起來他有二十五歲了。這個月前他寫信給我說‘他以全省第一的成績在省級醫院學院畢業,不久后將成為一個醫生,說不定可以來香港行醫呢!’” 

  小明問爸爸:“那麼,他叫什麼名字?” 

  爸爸回答:“好像叫張志誠。” 

  爸爸放下信封走到小明面前, 蹲下身,說:“小明,你要知道,即使我們是窮人,也要明白,這世上單是中國就有很多比我們更窮的人,無論我們怎樣,也要幫助他們。我們吃少一點沒有所謂,但他們再吃少一點就會餓死的了!既然我們日子還可以支持下去,為什麼不幫幫他們呢?”爸爸說罷就從抽屜里拿出一個鐵錢箱:“小明,這是爸爸送給你的生日禮物。爸爸待會兒要外出工作,不能陪你度過十一歲生日了。” 

  爸爸看着那錢箱,說:“小明,你要記住,當你有零用錢用剩時,哪怕只有一元,甚至更少,你也要放進這個前鄉里。你要養成儲存的習慣,日後用這些錢去幫助又需要的人,或者幫助自己度過難關。知道嗎?” 

  爸爸走了,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他,再也沒有回來。 

  兩年又過去了。小明十三歲的生日,在醫院裡度過——他媽媽得了一個很嚴重的並。小明跑去問醫生:“醫生叔叔,請問怎樣才能救活我的媽媽?” 

  醫生很同情他:“小朋友,現在只有奇迹才能救活你的媽媽。” 

  後來,小明用他這兩年存的六百一十元救活了他的媽媽。最後,小明看見了那個醫生的醫生證——瑪麗醫院,專業外科醫生,張志誠。 

  我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也應該學會儲存,哪怕只有一元,甚至更少,也要存起來,以後就可以給有幫助的人。希望大家都學會儲存!

您正在瀏覽: 《理財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財小故事大智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