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暖春》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暖春》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暖春》后感

 湖北省安陸市 實驗小學四年級 李嬋



  看完《暖春》這部電影,我的眼睛濕潤了,電影中那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眼前。

  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小花的小女孩被家人遺棄,後來一位好心的老爺爺收留了她。從此,小花就和老爺爺一起生活,在極其貧困的條件下,小花勤奮學習,終於成為一名山村老師。

  當看到“老爺爺為了給小花買鞋子把所有的積蓄都用完了。小花捨不得穿,就拿在手上,腳上卻起泡了”的時候,我想到了自己。那天是“六一兒童節”,媽媽讓我挑一雙鞋子買下,可我還沒穿上一星期,就挑三撿四的說鞋子太大了,顏色不好看,樣子也不時髦,一定要重新。想想,心裡真慚愧,和小花比起來,我就像一個三四歲的小毛孩似的。當小花看到嬸娘給她做新的衣服時,高興得手舞足蹈,甚至跑遍全村,還大喊:“我有新衣服嘍!我有新衣服嘍!”我禁不住又想起了自己,我穿新衣服,從沒這麼高興過,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窮苦,似乎我的衣服都來得很容易。其實,這些錢都是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勞動得來的血汗錢,以後我一定要省吃儉用,不亂花錢,讓爸爸媽媽少為我操點兒心。

  平時,我的本子寫一半就換了,可是小花卻十分節約,小花的作業本全都是她爺爺上山砍柳條換來的,小花為了讓爺爺多休息,就請老師用鉛筆改她的作業,這樣,小花的本子就可以多用幾次了,多麼值得敬佩的小女孩啊!她對長輩的體貼勝過她自己。

  每當我回想起這部電影,就鼓勵我不斷克服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我們今天的條件這麼優越,更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為祖國繁榮而讀書。

  指導教師:朱伶俐

您正在瀏覽: 觀《暖春》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暖春》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