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我學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我學包粽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我學包粽子  

  實驗小學四年級  陳可歆  

  我只會吃粽子,但不會包粽子。  

  農曆五月初五的時候,我看見奶奶正在廚房裡忙忙碌碌的,我好奇地問:“您在幹什麼?”奶奶笑着說:“我在包粽子。”我興奮地說:“哇!我最喜歡吃粽子啦!”奶奶依舊笑着說:“過一會你就可以吃了。”說完,又繼續包起來。我看了有半分鐘,突然乞求地對奶奶說:“您讓我包一下粽子吧。”奶奶經不住我的央求,只好讓我試一試。  

  我先挑選好粽葉,放在水裡洗乾淨,哇!真像一條條腰帶。再把米也洗乾淨,放在盆里,然後把粽葉一折,就像“漏斗”一樣。奶奶突然對我說:“別把粽葉折破了,還有,舀米進漏斗時,手要握實,不然,就不結實。”我聽了之後牢牢地記在心裡。我小心翼翼地嘗試着。

  不過還是有偏差:米填少了,粽葉破了無法包。我不氣餒,有做了一個,我覺得還是不行:米填多了,絲線扎不住。終於,第三個包成了,一個粽子變成了一個小星星。不過和奶奶包的放在一起,我的還只是“醜小鴨”。我心想:我一定要做的更好,我又做了一個又一個,一個比一個漂亮,我高興極了。  

  最後,我把粽子交給了奶奶,奶奶把一個個像小星星的粽子倒在了鍋里,它們像一群小雞奔向窩裡。聞着粽葉的香味,我口水直流。奶奶看見了:“看你這個樣子,真是一隻小饞貓。”  

  雖然這是第一次包粽子,也包的不算很好,不過我很有成就感啊!  

  天門好孩子輔導中心  指導老師:劉 老 師  

  評語: 本文敘事非常流暢,包粽子過程中的細節表現也很不錯。“它們像一群小雞奔向窩裡”多麼生動形象!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我學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我學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