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園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園趣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園趣事 

  假日里,我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動物園,每次去那裡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收穫。 

昨天我去動物園,在三恰園裡看見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羊羔,它是一隻小尾寒羊,黃褐色的毛摸起來柔軟光滑,一兩個月的它,四條小細腿站在地上直打哆嗦,不停的咩咩叫,好像在尋找它的媽媽。我想它找不到媽媽一定很着急吧,便輕輕的走到它的身邊,撫摸着它,小羊馬上不叫了,依偎在我的身邊,還舒服的閉上了小眼睛,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心想要是每天都能跟它在一起該多好,這時小羊聽到了它的媽媽咩咩的呼喚聲,立刻睜開了眼睛,豎起了小耳朵,去找媽媽了,看見它圍着自己的媽媽歡快地蹦着,我真為它感到高興。這時我有點餓了,便拿了點鍋巴吃,一隻小鹿跟了過來,也要鍋巴吃,媽媽便餵了它一點,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小鹿又跟了過來,使勁的伸長了脖子去夠媽媽手裡的鍋巴,媽媽看它可愛想逗逗它,拿着鍋巴在它嘴邊蹭來蹭去,這可把小鹿急壞了,只見它使勁地抬着頭,露出了一絲乞求的眼神,彷彿在說:快點給我吧,急死我了。它貪婪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口水都流到了嘴邊,快要跳起來了,我們被它憨態可掬的樣子逗樂了,便給了它鍋巴,這時另外兩隻小鹿看它吃得很香,便圍了過來,只見這隻小鹿毫不客氣的用鹿角頂走了它的“敵人”,看來它是想獨享美味哦!那兩隻小鹿只能呆在一旁,可憐巴巴的看着我們,我們剛要去喂它們的時候,剛才那隻鹿便沖了過來對着兩隻小鹿作出要攻擊的架勢,兩隻小鹿只能悻悻地離開了,看到這隻鹿這麼霸道我有點後悔剛才給它吃的,也有些不服氣想去幫那兩隻小鹿出出氣,爸爸媽媽說這是自然法則,動物要生存,就要有獵食的技能,我想這也許就是弱肉強食吧。 

  不知不覺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晚上六點鐘了,在獅虎山上看到了晚飯後愜意散步的東北虎,懶洋洋地享受夕陽的小白虎,唯獨聽見有雄獅的吼叫聲,走近后看見有一層隔離網,將兩頭雄獅隔開,兩頭雄獅在網的兩端焦躁不安的來回走着,在隔離網和靠近遊人透明玻璃的這一面,大約有十公分的空隙,每當它們走到這裡時,都會停頓一下,將身體躍起緊緊的貼着玻璃,爪子透過空隙伸到對方的臉上,輕輕地拍一下,腦袋互相蹭着,還流露出溫和、的眼神,這樣不停的重複着,我想它們肯定是一對好朋友被分開了,很難過,想重新相聚在一起。它們的行為讓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到意外,我動情的看着獅子,心頭掠過一絲溫暖,一絲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獅子這麼兇殘的動物也有這麼溫柔細膩的一面,做事情如此的執着。這時天色已暗兩頭雄獅還在不停的重複它們傳遞感情的動作、神情,我真捨不得離開它們。 

  動物園裡還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動物們,它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等着我們去發現、體驗,讓我們做生活的有心人,平時只要多觀察、多體會一定會有不同的收穫,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動物園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園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