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6月6日蠶寶寶長大了

我家的蠶寶寶長大了,現在它們長得又白又胖,每個大約有我的小指這麼粗了,還比我的小指長呢。本來我以為蠶寶寶頭上長了個黑點,現在才知道是蠶寶寶的嘴。它的嘴像個耙子,吃起桑葉來老是一拱(gǒng)一拱(gǒng)的,兩隻黑眼睛長在頭的兩側。它的頭上還有皺皮,身上有環節,每個環節都有一個黑點,蠶寶寶一共有十四隻腳,它頭上有六隻,身上有八隻。

蠶寶寶吃桑葉的時候,很聰明,它把葉肉全吃光,把葉筋留着,它吃過的桑葉就像一張張網。

蠶寶寶長大了,吃的桑葉也多了。今天我看見蠶寶寶把桑葉吃光了,就想給它們換幾片新鮮的。可是跑到放桑葉的地方一看,唉,一片桑葉也沒有了。我想:眼看蠶寶寶就要吐絲了,現在桑葉沒了,難道就這樣讓它們餓死嗎?多可憐呀!於是我拿香萵筍葉子和蓖麻葉去喂它們,可是它們連看也不看,寧願餓一夜。

第二天一早,我又去看它們,只見三條蠶寶寶無精打采地趴在盒子下面,快要餓死了,我急得要命,我想到陳怡家有桑葉,於是,我顧不上吃早飯,就帶着蠶寶寶到陳怡家去“討飯”。還好,陳怡家還有四片,她全給了我。我今天總算救了這三條命。

6月9日寶寶吐絲

我家的蠶寶寶已經吐絲啦!現在它們的身體變成透明的了。

蠶寶寶吐絲前先排出一粒綠色的糞便。然後再找一個角落,昂起半個身子,把頭晃來晃去,把頭從這兒晃到那兒,就拉出了一根絲,再把頭從那兒晃到這兒,又拉出了一根絲。就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一張沒有規律的網就給它拉出來了。

接着,蠶寶寶跑到網裡去,繼續把頭晃來晃去,又過一段時間,網裡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個繭的形狀。寶寶把身子一折,蹲在裡面,不斷地吐絲,樣子很辛苦。

再過了兩小時左右,繭子的形狀越來越模糊了,這說明絲越吐越多,繭子越變越厚,所以遮住了它的身體。

又過了兩個多小時,繭子變成潔白的了,可是蠶寶寶的身體一點也看不見了,只看見一個晃動的黑點,這就是它的嘴巴,它還在吐絲呢!

最後,連黑點子也看不見了,我拿起這個橢圓形的、潔白的繭子,輕輕地搖了搖,只聽見“喀落、喀落”的聲音。蠶寶寶把絲吐盡了,自己乾癟了。

7月4日蠶蛾

我家的蠶寶寶,已經變成蠶蛾從繭子里鑽了出來,它剛出來的時候,身上有點濕,翅膀疊着,好像把身體包了起來。它一動也不動,趴在盒子里,只是兩隻觸角在搖晃。

過了一個多小時,它的翅膀漸漸張開了,像一隻白色的蝴蝶,但是它一點也不會飛。

這時我才看清楚它的樣子,它和蠶寶寶完全不同。它的身體變短了,變胖了。身體的環節變得突出起來了。蠶寶寶有十四條腿,蠶蛾只有六條腿,可它多了兩隻觸角,長出兩隻翅膀。蠶寶寶是靠環節爬動的。蠶蛾是靠六條腿走動的。蠶寶寶真是個魔術師,在繭里呆了一個多星期,就變成另一個模樣了,真奇怪。

7月5日蛾蠶產卵

蠶蛾出來后,過了兩天,它的肚子越來越脹,這說明它要產卵了。這時它顯得很不耐煩,一會兒爬到盒子角落裡,一會兒爬到盒子中央,一會兒又爬到盒子壁上。大約爬了幾小時,它就開始產卵了。

只見它從尾部排出許多綠瑩瑩的、圓圓的像半粒芝麻這麼大的卵。產了一會它累了,就休息一段時間,繼續產卵。一天過去了,它的卵產完了,肚子也漸漸扁了,於是就靜靜地躺下了……我想:蠶寶寶真是個好寶寶,它把絲吐盡了,留給人們,自己不聲不響地死去,一點沒有私心。這種高尚的品格值得我學習。

【簡評】

觀察日記是專門記錄我們對生活觀察的一種日記。《蠶寶寶》是一篇連續觀察蠶寶寶的形狀、吃食、吐絲、變成蠶蛾以及如何產卵的全過程的日記。小作者是生活的有心人,她觀察得非常認真,非常仔細,連蠶寶寶有多少腿,蠶蛾有多少條腿,甚至產卵時的不安狀態,卵的形狀與顏色,都寫得具體、逼真,而且生活氣息很濃,處處流露出孩童的天真,實在難能可貴。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