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結繭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結繭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精心餵養下,蠶寶寶一天天長大,越來越白,越來越胖,越來越透明了。我知道蠶寶寶要結繭了。於是,我往盒子里放了一些樹枝,讓它在蠶山上做繭。我看見快要結繭的蠶身上有跟黑黑的脈搏。

  有一天,我把桑葉擦乾,準備給它為桑葉。我發現它懶洋洋的躺在盒子里,桑葉也不吃了。還有幾隻蠶在盒子里蠕動着,尋找結繭的最佳位置。有一隻蠶,只見它昂着頭,挺着胸,頭慢悠悠的晃來晃去,一條銀絲從它嘴裡吐了出來。蠶寶寶不停地扭動身子,變換角度,把絲繞成一個橢圓形,把它自己裹在裡面。它肚子里好像有一團永遠抽不完,扯不斷的絲。慢慢地,蠶絲越繞越厚,把蠶兒整個兒繞在裡面。一個雪白的、鴿子蛋一般大小的繭結好了。

  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想到了“作繭制縛”。我覺得這個詞語對蠶不公平。在生活中,這個詞是貶義詞,是形容人自作自受。蠶兒吐得絲可以做衣服,這種為人類自我犧牲的精神是值得我們肅然起敬的。

  過了十多天,裹在蠶繭裡面的蠶蛹變成了飛蛾。它把蠶繭咬了個洞,從洞里鑽出來。又過了兩三天,飛蛾產下卵后就默默的死去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美麗的名字,但它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是令人讚歎的。它要求人們的甚少,僅僅十幾片桑葉,給予人們的卻甚多。它為人們吐出寶貴的絲,一直吐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們要學習蠶的精神。

  浙江省江山市城南小學六八班四年級:徐曉思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結繭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結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