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喂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喂蠶寶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讓我幫助她喂蠶寶寶。我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我以前一直認為它不是一件什麼難事。可是,當我完成這項勞動時才知道喂蠶寶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剛孵化出來的蟻蠶還真難伺候。媽媽告訴我,要把足有兩隻手掌大的桑葉切成指甲大小才能餵給蟻蠶吃。說罷,她便去採桑葉了。這可難倒了我。正巧這時我看到旁邊有一把小刀。我拿了小刀,鋪平一張桑葉,然後用刀豎著一條一條地切,再橫着切......唉,說來慚愧!切了半天還不到一小盆。不過,我切得滿有意思,心裡挺喜歡。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切得這麼少,笑着問我:“你是怎麼切的?”“這個嘛,其實也滿簡單的。”我邊說邊切給媽媽看。媽媽看了我切葉的樣子就笑着說:“你這樣切當然慢了!”她把桑葉一張張疊起來,拿過我手中的刀,然後一刀一刀地切,再把一條條桑葉切成指甲大小。雖然媽媽切的葉子比不上我切的大小均勻,但是比我的快多了。

  要喂寶寶了。我心裡暗想:我一定要做好,可別讓媽媽瞧不起我。於是,我抓起一把切碎的桑葉,像喂小雞一樣向四下撒去,心裡還在想這下準會受到媽媽的表揚。可是,事情偏偏不是這樣的,桑葉有的掉在地上,有的撒在蠶匾邊上。媽媽見了直搖頭,走過來耐心地教我。我全神貫注地聽,虛心地學,很快學會了撒桑葉。

  事後,媽媽對我說:“以後,可別把事情都看得非常簡單。其實,每一件事都挺不簡單的。”我認真地想,媽媽說的對,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對待!

您正在瀏覽: 喂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喂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