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在家裡做作業,有一個數學題目,把我難倒了。我拿着圓珠筆,一會兒放在嘴裡咬咬,一會兒用圓珠筆撓撓頭,忽然,我看到桌上有幾塊小紙屑,就隨意的用圓珠筆去碰紙屑,這時候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小紙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靈一樣,飛到了我的筆桿上,真神奇呀!接着我又拿出一張長方形的薄紙,把長方形的薄紙撕成小紙片,撕下的小紙屑就像一隻只白螞蟻。我把塑料筆放在頭上來回摩擦,過了10秒,再把塑料筆輕輕的放在小紙屑上面,哇,紙屑再一次被吸到筆桿上,看到這個現象我很好奇:“難道小紙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嗎?如果用一枝木製鉛筆,會發生一樣的情況嗎?”說干就干,我拿出一枝木鉛筆,經過摩擦后再靠近紙屑,咦,奇怪,怎麼毫無反應,這是為什麼呢?帶着這個疑問,我急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笑咪咪地說:“這是一種自然的現象,叫摩擦起電。是塑料筆和頭髮的摩擦產生了靜電,而靜電把小紙屑吸上來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這個現象真有趣啊。

  我們的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多姿多彩。裡面藏着許多的秘密,但我們細心觀察就能發現,它會給你無窮的樂趣。

  四年級:綠仙王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