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9歲) 

  指導老師:張壽泉

  今天,我從圓通橋經過時,有一個新發現。

  這天,我從圓通橋經過,發現圓通橋的橋洞是半圓的。過另一座橋時,我發現,橋洞還是半圓的。我想:為什麼橋洞要砌在半圓的呢?為什麼不砌成四四方方的呢?這下,好奇心強的那股勁就上來了。

  回到家,我仔細翻閱有關書籍,仔細翻閱剪報冊,還是找不到答案。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突然,我機靈一動:我為何不到電腦上查找呢?我趕緊打開電腦,在上面尋找了起來。

  原來,半圓形洞承受力度比較大,不容易針倒塌。四四方方的橋則正好相反。方形橋洞承受力度小,容易倒塌。看完之後,我二話不說,就拿出吸管做實驗。

  我搭好兩座“橋”一痤是半圓橋洞的,一座是方形橋洞的。我在兩座“橋”上各放上了一個麻將。結果,麻將放上去沒多久,方形橋洞的橋就倒塌了。而半圓橋洞的橋卻“站”的挺穩。

  “疑問之鎖”終於被我打開了。我要努力學習,解開更多未解之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