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燦爛金秋,嬌艷之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金秋,嬌艷之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紅紅的夕陽照耀在美麗的小山坡上,把滿山遍野的菊花打扮得像一個個活潑可愛得小仙女,一陣清涼的微風吹過,它們又興高采烈地扭動着身軀,婆娑起舞,彷彿在歡迎秋的到來,顯得生機勃勃,惹人喜愛。 

  走進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菊花細長的莖上長了許多小絨毛,為菊花添加了一份神秘感。菊花葉子不大,卻十分鮮亮,碧綠碧綠的,好似塗過一層油,令人十分喜愛。遠遠望去,層層疊疊的花瓣聚集在一起,好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絨球,非常雅觀。瞧!那朵花瓣兒垂下的菊花像在熟睡,它還真趕時髦,穿着一套粉紅色香氣連衣裙,宛如五彩繽紛的花瀑布,栩栩如生。還有“懸崖山菊”朵朵怒放,散發出陣陣清香,它筆直地挺立着,如孔雀開屏、鳳凰展翅,又像少女拖着裙福,亭亭玉立。菊花地顏色更是五顏六色:白的像雪那樣晶瑩剔透,稀稀朗朗;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奪目;還有那藕荷色,像小朋友嬌嫩的皮膚,十分可愛。那黑色如頭髮般烏亮,別看它那般與眾不同,卻是花中珍品呢? 

  當你悄悄地走到菊花面前時,就會有一股淡淡的幽香直往鼻子里鑽。美麗的菊花不僅模樣長得惹人喜愛,而且很有藥用價值。聽長輩們說:野菊花的花瓣可以做葯,替人治病,我更加敬佩它的無私奉獻精神! 

  別看菊花好似嬌生慣養,其實它可了不起呢,正如陳毅爺爺寫的詩,是這樣讚美的: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我要學習菊花堅強不屈的精神,刻苦努力,頑強拼搏,我愛菊花!

您正在瀏覽: 燦爛金秋,嬌艷之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金秋,嬌艷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