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在我家陽台上擺着許多花,有杜鵑、百合、迎春......可我都不喜歡,只對那盆矮小的含羞草獨有鍾情。 

  含羞草的莖細長,葉片是碧綠的,由幾十片葉子組成,中間有根‘筋’,把小葉子串起來,含羞草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只要一碰它,整張葉子立刻合攏起來,隨之枝條也跟着低垂下來,真有意思!我和弟弟特別喜歡逗它,一有時間就跑過去“羞它。 

  星期天早晨,表弟來我家玩,有去撥弄含羞草。忽然,我發現含羞草的葉子合攏的速度比前一段時間明顯慢了許多。我又不停的撥弄,最後它居然紋絲不動了!我大叫起來,繼續不停的撥弄含羞草,可含羞草就是不動,怎麼回事呢?他的臉皮變厚了嗎?還是它被我們逗得沒勁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吃過午飯,我便迫不及待地上網查閱了資料,終於明白了這個奧秘。 

  原來,含羞草的小葉柄、大葉柄和複葉柄與莖軸相連的地方叫葉枕,葉枕里有水分。當我們碰到葉片時,葉枕上部細胞內的水分便流到別的細胞空隙去,葉枕上部就褶皺起來,於是含羞草就出現“含羞”的情況。但是,我們經常連續碰它,它的葉枕內的細胞液都流光了,新的細胞液沒有補充過來時,就出現了“不羞”的狀況。

  啊,小小的一株草就存在着這麼多的科學知識,我今後一定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