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門石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石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你們好!我是導遊小鄧,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我們要去遊覽世界文化遺產三大石窟之一——龍門石窟。另兩個石窟是雲岡石窟和敦煌莫高窟。好了,現在我們處於河南洛陽南邊約十三公里處。大家看,龍門石窟就在我們面前的這座高而巨大的龍門山上,我們一起上山去遊玩吧! 

  到了,這是上山後的第一個洞穴,叫古陽洞,裡面的佛像佔全部佛像的百分之六十。看,內有一些精品書法藝術,共有十九品,字跡氣勢大方,端正有力。還有一品在慈香窖內。古陽洞從公元四百九十三年開始修建,至今已有一千五百一十五年,可謂歷史悠久的古建築。十萬多尊佛像矗立在裡面,那可不是名不虛傳的。 

  女士們先生們,我們準備離開古陽洞去奉先寺了。奉先寺里有龍門石窟的高之最和矮之最,分別是17.14米高和2厘米矮,形象逼真。大家請看奉先寺的左側,是石陽洞,裡面仙氣撲鼻,佛像雕刻得十分精緻。 

  我們繼續走,看,我們面前的這個洞比古陽洞還出名,叫賓陽洞。它從魏朝末修建到了唐朝初,中間曾停過一個世紀的工。賓陽洞洞口兩側原有兩幅畫,十分出名,畫得逼真的不能再逼真了。是《皇帝禮佛圖》和《太后禮佛圖》,后被盜竊。現置於美國紐約博物館。賓陽洞花了二十四年才建成,內有巨大佛像十一尊。有的婀娜多姿,形象逼真;有的高鼻大眼,體態端詳;有的神態自若;有的青面獠牙,張牙舞爪……真是一個名不虛傳的佛洞。 

  大家快離開賓陽洞,我們還要去萬佛洞。萬佛洞內有一萬五千多尊小佛像,小巧玲瓏,做工精巧。洞中還有一把蓮花椅,背後刻有五十四枝蓮花。 

  看到我們前面這個洞了嗎?這個洞內有一百四十多種藥方,體現了古代醫學成就,也為傳授醫術用雕刻法做出了貢獻。 

  龍門石窟有三十餘洞,還有一些洞我們下次再來觀賞。唐代詩人曾說過:洛陽四郊,山水之勝,龍門首焉。龍門石窟真是名不虛傳,是個名副其實的文化遺產。 

  好了,龍門石窟遊覽完畢,歡迎下次再來,拜拜!對了我還要送大家去車站呢,走吧!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龍門石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石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