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門石窟導遊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石窟導遊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遊客們: 

  今天有幸陪同大家一道參觀龍門石窟,我感到很高興。這裡就是位於中原地帶的“九朝之都”———洛陽。而龍門石窟在距洛陽南十二公里之處,是世界上著名的石刻藝術之一。 

  現在從我們眼前流過的是奔騰的伊水。橋上有陳毅同志親筆所題的剛勁有力的“龍門”兩字,它標誌着龍門已回到了勤勞勇敢的人民手中。 

  沿壁而走,我們現在已經進了千佛洞。洞有一間屋大小,高三四米。不論四壁還是洞頂,滿是高約二十厘米的小佛像。佛像上下頭腳相連,左右並肩而坐,相貌相同,神態安詳。抬頭望洞頂,那一個個佛像如夏日群星,令人眼花繚亂。 

  千佛洞已參觀完,我們現在走出洞。大家看,那穿着各色服裝的遊人洞順水勢修築的石梯上下穿行,遠遠望去,猶如一條伏在山間小道上磷光斑斕的巨龍在蜿蜒蠕動。“巨龍”給這純然一色的千年古地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現在大家又望見了川流不息的伊水。它仍在嘩嘩地流淌着,好像在憧憬着未來,由彷彿在說:朋友們,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建設出成千上萬馳名中外的現代化“龍門”吧!

您正在瀏覽: 龍門石窟導遊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石窟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