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記之輝煌宮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記之輝煌宮殿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於明代永樂十八年建成,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全部建築由“前朝”與“內廷”兩部分組成,四周有城牆圍繞。四面由筒子河環抱。

  故宮有四個門,正門名為午門。午門有五個洞。其平面為凹形,宏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故宮計劃原有9999。5座房,后僅建8732座。

  第一座門是午門,午門是皇帝下詔書、下令出征的地方。每遇宣讀皇帝聖旨,文武百官都要齊集午門前廣場聽旨。

  過了午門,就來到了太和門,太和門與午門不同:門是皇帝下詔書、下令出征的地方。每遇宣讀皇帝聖旨,文武百官都要齊集午門前廣場聽旨。太和門的門是方方的,而午門的門卻是圓圓的,寓意着“天圓地方”。

  走完太和門,便來到了着名的太和門,太和門最有代表性的便是殿前的兩隻獅子。據說,郭沫若先生在周總理的要求下,曾

  對故宮的路面進行大規模的翻修,但在獅子處犯了難(獅子有五噸重),於是幾十個人同心協力,把獅子抬出了故宮。當晚,天降大雨。第二天,獅子竟然又回到了故宮裡。這讓他們想起一位馬來西亞的遊客在故宮突然發瘋的事,於是,郭老師下定論說:這件事還沒有結束!果不其然,唐山大地震來了。

  之後,我們來到了乾清宮,宮匾上寫着“正大光明”四個大字,為甚要寫這四個字呢?明朝曆法中,乾清宮有27個龍床,而萬曆皇帝在此與27個宮女發生關係,而宮女門不堪忍受,便準備在萬曆皇帝熟睡時謀殺他,而行刺的計劃失敗了,27個宮女被處以凌遲極刑,所謂凌遲,乃千刀萬剮之意,男性3600刀,女性3602刀,多出的2刀指割眼皮,殘忍至極。所以,為使後來的皇帝光明正大,才書寫了這四個字。

  “嘿,你看!”“哦,來了!”……,對不起,故宮太大了,所以我只能為你們介紹這麼點了。哦,對了:故宮輝煌的燦爛,希望你也能來看看!

  浙江省紹興市北海小學四年級:王彥森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記之輝煌宮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記之輝煌宮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