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烏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秋,我和爸爸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正在叫賣“賣小烏龜嘍,賣小烏龜嘍。”“啊,小烏龜,爸爸,你給我買一隻吧。”我苦苦地哀求爸爸。就這樣,一隻小巧玲瓏的烏龜就來到了它的新家。

  我家的小烏龜,非常惹人喜愛。它的身體胖乎乎的,你看它那綠豆般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圍的情況。脖子一伸一縮的,四肢短粗有力。真看不出來,這小小的四條腿就能支撐起整個身體。再看看它那又細又長的小尾巴,上下擺動着。當它感覺到危險的時候,它就會把脖子、四肢、尾巴通通縮進它那堅硬的龜殼中。“媽媽,烏龜真是個膽小鬼。”我說。“那可不是,在水裡生活的大烏龜可以和水蟒搏鬥呢!”真看不出來,烏龜竟然是一個不露聲色的“武林高手”啊!

  小烏龜的吃相與其它的動物不同。我的小烏龜是吃豬肉的,吃飯時總是不緊不慢。它先游過去把食物撕碎,然後再細嚼慢咽地吃着。最可愛的是吃肉的時候,頭頂上的小眼睛還骨碌骨碌地轉呢,好像生怕別人搶走它的食物。

  冬天來了。一天早上起來,我發現它一動不動地。我給它拿來了它最愛吃的小蝦米,放在它的面前。可是它還是一動不動。媽媽說:“可能小烏龜死了,我們把它埋了吧。”我傷心地哭了起來,一不小心,我把裝小烏龜的盒子掉到了地上,小烏龜被驚醒了,動了起來。我含着眼淚笑起來了,欣喜地大喊喊道:“媽媽,小烏龜活了,它沒有死!”原來它是在冬眠呢!這真是只“調皮”的小烏龜。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我家的小烏龜也結束了它的冬眠生活。可是,我們全家要離開廣州。爺爺對我說:“小烏龜長大了,它應該有獨立生存的空間。我們把它放回大自然中去吧。”我心裡戰鬥了很久,最後決定讓小烏龜回歸大自然。我們把小烏龜放入了珠江。看着小烏龜離開的身影,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家曾經的小烏龜,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我永遠會記住它的。希望有一天,當我回到珠江的時候,那隻小烏龜會游來,和我打招呼。

  北京西城區五路通小學四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