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一本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一本好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一本好書

  

  四(3)班

  朱銳婕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和書交朋友是我最大的樂趣,因此我在我們班上有了一個公認的外號——“書蟲”。

 

  “十一”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逛書市,得到了一本好書叫《苦兒流浪記》。這本書是十九世紀法國著名的小說,作者埃克多·馬洛也是法國著名的作家之一。

   書中的“主人公”雷米是一個命運很慘的小男孩。一出生就被扔在大街上,後來被好心的巴伯蘭媽媽撿回家照顧,八歲時巴伯蘭受傷沒錢照顧他,就想把他送進孤兒院要點撫養費,後來被一個雜技團的師傅維泰利斯買下。在雜技團又遭遇師傅死難,然後雷米又經歷邂逅啞女、蒙冤蹲獄、遭遇水災等等惡運,但他仍然樂觀面對,最終終於見到自己的親人。看着雷米這些悲慘的故事,我不禁為他落淚了,他真是一個可憐值得同情的人。雖然雷米這麼可憐,可是他仍然很勇敢,也知道買牛報恩給巴伯蘭媽媽。

   這本書我看過很多次,但每次看的時候我都會為雷米的遭遇憂心。也會被他的堅強勇敢所感動。也激勵着我不怕困難。記得有一次晚上上小提琴課,外面颳風下雨,我跟媽媽說有點不想去。媽媽告訴我做什麼事都不要怕困難,我也想起雷米遇到這麼多困難他都能樂觀面對,而我遇到這麼一點困難就想退縮,覺得有點羞愧。於是我打起精神去上課了。

   我現在雖然讀了不少書,可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它教會了我獨立,不怕困難,堅強勇敢,並且有一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一本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