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無所事事地蹲在門口,看着地板發獃,忽然,一個小黑點進入我的視線,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蟻。

  從小就喜歡捉螞蟻的我,馬上來了精神,我找來一個空飲料瓶,順着零零星星的幾隻螞蟻路線,找到了它們樹旁的老窩,我伸出那雙“死神之手”瞬間,幾隻螞蟻也成了我的“階下囚”,它們形態各異,分黑紅兩種顏色。你看它們都不約而同地向瓶口爬去,儘管它們總是因為水珠而滑落,或是因為我使壞搖晃而跌落,但它們還是不懈的堅持着,它們渴望自由!我不由自主地把它們倒了出來。但“活罪可免,死罪難逃”,我看着打火機,心裡盤算着。

  我手持打火機,對着一隻正在逃跑的螞蟻,輕輕一挨,螞蟻立刻就開始不停地抽動着,掙扎着,但還在拚命地“匍匐前進”,它爬到哪我的手就跟到哪,它的行動逐漸慢了下來,身上還發出輕微的,細小的“滋滋”聲,還伴隨着一股焦糊味。這隻螞蟻已經奄奄一息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細細再看,它的觸角還在抽動着,似乎在警告其它的螞蟻。這是一種多麼頑強的意志力呀!即使它只剩下僅有的一點生命,但始終不放棄為同伴提醒着什麼……

  我見所有的螞蟻都躲到了洞里,便用瓶子灌滿水,向洞口倒去,瓶中的水”咕咚,咕咚“地向洞中流去,螞蟻們都從洞中被沖了出來。它們手忙腳亂地向又向洞中爬,卻被我瓶中喘急的水流再次沖走,它們似乎累了,趴在水中一動不動,只剩幾隻體格稍大的螞蟻吃力地向沒水的地方爬動,步伐沉重,越來越慢……

  看着水中漂浮着的螞蟻屍體,我想:生命是寶貴的,每種生物都有生活的權利!我要珍惜生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四年級:周軍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