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探索太空永無止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太空永無止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神州十號飛船於2013年6月11日17時38分成功發射升空,6月26日神州十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安全返回地面。神州十號在軌飛行15天,並首次開展中國航天員太空授課活動。飛行乘組由男航天員聶海勝、張曉光和女航天員王亞平組成,聶海勝擔任指令長。2013年6月20日上午十時,中國女航天員王亞平首次在神州飛船上進行了太空授課。

  觀《太空授課》有感:

  神州十號飛向太空,是我們每個中國人心中共同的夢想。這段時間我一直通過觀看新聞聯播,關注神州十號飛船。今天期待已久的太空授課終於來了,王老師精彩的授課我可真算是夢寐以求,拭目以待。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每當有飛船飛向太空的時候,爸爸老是要求我看電視了解,我就看不透,不明白人們飛向太空幹什麼去?有什麼意義?今天通過王亞平老師的太空授課,有了一些了解,原來太空資源竟是如此的豐富、如此的有趣。

  朋友們你觀看了王老師的太空授課嗎?如果沒有真實可惜,那麼今天我也來噹噹小老師,給你講講太空知識吧!

  在太空中,有許多在地球上做不到的事,而在太空中卻能做到。比如人在天空中可以漂浮起來,這是因為引力失重的關係。在太空中,人是沒有方向感的,上下左右,東南西北也分不清楚,因為人在太空中,是可以自由翻轉的,所以方向也隨着人體的轉動方向而改變了。在太空中如何測量自己的體重是胖是瘦呢?在太空中是不可以用地球的測量方法的,必須用“質量測量儀”,才可得知自己的體重。

  王老師在太空授課中還給我們示範了一個單擺運動的實驗。把一個小球吊在支架上,用手拉小球,會發生什麼變化呢?如果在地球上,一鬆手,小球定會左右搖滾。可是在太空中小球竟然浮起來了!浮起來了。再把支架抬高一點,小球又會如何運行呢?王老師一鬆手,小球以360°的方向翻滾起來,真是太神奇了。隨後王老師在太空中用水做成了一個水膜,水膜非常結實,王老師在水膜上不停的加水,水膜逐漸變大,慢慢的變成了一個水球,在水球中注入紅色液體,原本亮晶晶的水球,變成了一個紅色的水球。後來王老師還演示陀螺在太空中的運動,做的每一個實驗,真的是又有趣又神奇。

  探索太空,永無止境。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為祖國多做貢獻,獻出一份力量,讓世界更美好!此時不由的令我想起李白寫的“長風破浪會有時,自掛雲帆濟滄海”。只要我們胸懷祖國,終有那麼一天下一個進入太空的就是你。

  最後我也想借用三位航天員的話送給同學們,希望我們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前進。

  聶海勝:願同學們刻苦學習,增長知識,為中國夢添彩;

  張曉光:深邃太空,奧秘無窮,探索無止境,讓我們共同努力;

  王亞平:飛天夢永不失重,科學夢張力無限。

  浙江寧波鄞州區宸卿小學403班四年級:軍之旅81

您正在瀏覽: 探索太空永無止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太空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