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開卷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有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開 卷 有 益

  五二班張碩

  閱讀,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更能使我們變得富有智慧。

  人們常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大詩人杜甫也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些話都告訴我們,要珍惜時光,好好學習。如果小時候不努力讀書,等長大的時候再意識到這個問題就晚了。

  讀書有很多好處,最明顯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我們在閱讀時積累的優美語句可以運用在平時的作文中,使自己的作文更優美,而且這些積累的句子可以靈活運用於各種類型的作文中。

  讀書也可以讓我們明白許多人生道理。書,教會我們怎麼樣做人,怎麼樣做事,怎麼面對和解決困難,怎麼樣走向成功的道路。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書都是有益的。比如說,一些內容並不健康的漫畫書,同學們可一定要注意喲!而且,讀書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能太過疲勞,更不能沉迷於課外書中而影響了學習。

  書,是我們成長的必備之物。書,使我們的知識更豐富,帶領我們走向成功之路,如果我們離開了書,長大就會一事無成。因此,讀書有益,讓我們愛上讀書吧!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