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歌是《義勇軍進行曲》,這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他的節奏氣勢雄偉。記得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是在上一年級的開學典禮上,當時我的心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每當國歌在奧運會的賽場上響起,我的心也跟着音樂激動起來。

  你看這首歌寫得多好啊:“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人民把自己對祖國的愛,對敵人的恨,全都注入到每一個音符里,尤其是結尾句: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堅定有力,反映了中華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萬眾一心,誓死保衛祖國的精神。

  現在日本人又在做壞事,一心想搶走我們中國的領土。在台灣附近有一個有名的島嶼,叫“釣魚島”,這個島是屬於中國的,可是日本人偏偏說這個島是她們的。日本聯合美國,想裙子中國的釣魚島。要知道美國有着厲害的武器,可是我們中國人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很勇敢的站起來,對所有人說:“我們中華人民不能讓日本人搶走我們的領土,我們要保衛我們的釣魚島。!”

  釣魚島的事情還沒有結束,但是我們中華人民還是會像國歌里唱的那樣,前進!前進!再前進!

  我喜歡這首歌——《義勇軍進行曲》,喜歡他哪雄偉的節奏,他激勵着我們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共同抵抗外敵。

  湖北武漢武昌區四美塘小學四(4)班四年級:胡可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