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它,雖然沒有流行歌曲那麼時尚,時時響在人們的耳邊,掛在嘴邊。但哪一個中國人,哪一個炎黃子孫,聽到它時不會肅然起敬,激動萬分呢?是的,它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名《義勇軍進行曲》。 

  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中,兩位優秀的詞、曲作家——田漢和聶耳用全部心血來譜寫它。從此,這戰鬥的歌聲時刻回蕩在神州大地上,激勵着無數中華兒女浴血奮戰。儘管有些人追隨着流行歌曲而忘記了它;儘管有些人對祖國過去被侵略、受壓迫的歷史不屑一顧。但我還是深深地愛它,並為之驕傲。 

  每當星期一升國旗儀式上,我聽到這雄壯的歌聲時,就會想起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五星紅旗的升起,新中國的成立。 

  每當世界各地的奧運會賽場上,中國健兒奪得了冠軍,站在領獎台上時,升起了國旗、奏起國歌時,每個人都會激動的熱淚盈眶。 

  每當國家領導人出訪時,他國上空同樣想起這莊嚴的歌曲,它在向全世界宣告:“他來自一個偉大的國家”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的祖國在和平建設年代里一樣勇敢地站起來了。象一條閃亮的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