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歌曲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4)班

  張建清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這首歌雖說不像流行歌曲那樣時時聽在耳際、掛在嘴邊,也不會受到廣大歌迷們狂熱的擁戴和追隨,可是每當它那激魂盪魄的曲聲響起時,哪一個中國人、哪一個炎黃子孫不是肅然起敬,激動萬分呢?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原名《義勇軍進行曲》。 

這首歌創作於1935年,是兩位優秀的愛國詞曲家——田漢和聶耳用慷慨激昂的言詞和雄渾壯麗的樂聲譜寫了她。1949年9月,新中國建立前夕,全國政協討論國歌時,著名畫家徐悲鴻和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力薦這首歌作為新中國的國歌。毛澤東、周恩來都支持他們的建議,最後全體政協委員一致通過,以《義勇軍進行曲》作為代國歌。後來,經過歲月的檢驗,這首歌被正式定為國歌。從此,這首戰鬥的歌曲在神州大地上時刻激勵着中華兒女奮勇前進! 

國歌,是代表一個國家的歌曲。今天,我們唱起她,就會想起祖國過去被侵略、受壓迫的歷史;想起前輩們不怕拋頭顱灑熱血、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唱起她,就會居安思危,振奮精神,為保衛偉大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

  指導老師:宋亮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