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合格小公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合格小公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在東莞這片人潔地靈的土地上捲起了爭當做好公民的熱潮。正當人們熱烈的討論着,積極投入服務社會的時候,這股浪潮也偷偷地席捲我們的校園。同學們在班會上積極地討論如何才算合格的小公民,最後大家還一致推選我是小公民的好榜樣。站在講台上,我慚愧了,我平時做了一些很瑣碎而且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例如幫媽媽洗碗,打掃衛生,到我們社區的小公園幫助清理環境衛生,其實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回想起當初自己也不是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是一次深刻的經歷讓我決心要做個合格和對社會有貢獻的好公民!那是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小朋友在社區的小公園裡打球,我們玩得很高興的時候,聞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陣惡臭,我們都在奇怪為什麼在這麼美麗潔凈的小公園裡居然會有這樣的氣味呢?我們幾個小朋友都忍不住這難聞的氣味打算回家不玩了。就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女孩拿着掃把和垃圾桶在清理小公園裡的垃圾。我忍不住走了過去,才發現原來惡丑就是這堆垃圾傳來的,而我也是這堆垃圾的“製造者”之一。我的臉立刻紅了起來,還記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人們都嫌垃圾車遠不願意走多幾步路,都喜歡隨便把垃圾丟在公園附近,而每天幫媽媽倒垃圾的我也跟着其他人一樣順手往那裡一扔就走人了,根本沒想過自己也成了污染環境的一分子。看着老人和小女孩吃力地清理垃圾我更覺得自己無地自容了,我馬上衝到他們面前幫忙,老人和小女孩都笑了,他們原來是住在這附近的退休老幹部張爺爺和才上兩年級的小孫女。我們一起把垃圾清理完之後,我突然想到不如在這裡立塊小牌告訴人們不應該亂扔垃圾,要保護我們美麗的小公園。我把提議告訴張爺爺,他用炯炯的目光看着我,拍拍我的頭說:“小朋友,你真是個好孩子,好公民啊!”我的臉更紅了,不好意思地對張爺爺說:“爺爺,其實我以前也扔過垃圾在這裡拉,不過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破壞這裡的環境了,而且我還要保護這裡的衛生不被破壞,真正做個好孩子,好公民!”張爺爺笑了,我也笑了。就這樣我們弄了保護環境衛生的小牌,而且還帶頭經常清理小公園。皇天不負有心人,不到一個禮拜,小公園附近亂扔垃圾的情況不見了,我還在受到了社區報的表揚。

  自從那以後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們都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積極做個合格的好公民,為自己的家園,為社會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做合格小公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合格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