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 標籤:星火作文 一點點作文 一點作文 給我一點空間作文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

  張玉山

  俗話說:“水火無情”,一場大火常常造成家毀人亡的悲劇。一起又一起的消防案例,讓我們認識到了火災的嚴重性。

  暑假的一天,天氣十分悶熱。被蒼蠅“嚴重騷擾”的我實在不耐煩了,便點起了蠟燭來驅蠅。一不小心,我碰倒了蠟燭,火苗掉進了垃圾桶。火苗像個調皮的孩子,迅速躥了上來,火勢越來越大。我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我趕忙端水來澆,好不容易才把“戰場”打掃乾淨,我累的滿頭是汗。看來,生活中一不小心就會釀成大禍。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這話說得一點兒沒錯。就在前不久,三明市沙縣高砂鎮端溪村發生了一場森林火災,因風力過大,已蔓延多個地方,甚至威脅了周邊百姓的安全、財產。那熊熊大火,看了真令人提心弔膽。而這罪魁禍首,竟是一個小小的煙頭。

  “疏忽一時釀火災,痛苦一生追悔遲”,有時,一個漏洞就會釀成大禍,後悔莫及。生活中,我們就要少些疏忽,多點注意,免得釀成大禍,追悔遲。

  平時,我們離不開火,火帶給我們溫暖和光明,有了它,燒水、煮飯不用愁。可如果不小心用火,就會造成火災,所以,我們要防範於未然,如:電器插頭要插牢,未熄滅的煙蒂不可隨手亂扔,打火機、火柴等要在兒童觸碰不到的地方……只要我們安全用火,就永遠跟火災說“拜拜”。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我們要注意生活中的細節,不讓火苗有機可乘,讓火災遠離我們。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點星星火,毀掉百年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