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做紙上談兵的趙括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紙上談兵的趙括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不做紙上談兵的趙括 標籤:紙上談兵作文

  最近我看了《史記故事》,裡面有飛將軍李廣駐守邊塞的故事;有大禹治水的傳說;有廉頗、藺相如將相和的故事,但使我最受教育的是趙括的紙上談兵。

  趙括是趙國大將軍趙奢的兒子,他從小熟讀兵書,談論軍事,大家都駁不過他,但是他父親不相信趙括能真正運用兵法,因為他沒有親身上戰場的經歷。

  趙括驕傲自大、剛愎自用。趙括父親每次都將大王賞賜的寶貝分發給下屬,而趙括都將寶貝藏起來,佔為己有;趙括父親有很多的朋友,並且和下屬的關係也像朋友,而趙括的下屬都很懼怕他。

  沒有戰場經歷而又不得人心的趙括最終戰死在沙場上,這是他只會紙上談兵的代價。歷史上有很多着名的軍事家,他們帶兵打仗,身先士卒,與士兵親如家人,才得以取得勝利,像趙括這樣的人註定是失敗的。

  我們小朋友可不能像趙括那樣,只知道夸夸其談,只有親身體驗,才能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

  安徽合肥合肥師範附小四年級:曾彬城

您正在瀏覽: 不做紙上談兵的趙括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紙上談兵的趙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