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紙上談兵》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紙上談兵》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紙上談兵》一課,主要寫了古時後有個人叫趙奢,趙括從小就讀兵書,因此,他談起用兵作戰,總是滔滔不絕。可他的父親卻說他只會說空話,沒有真本領,不會用兵,更不能當大將。後來,趙奢死了,有一次,秦國攻打趙國,趙王讓趙括當大將,代軍打仗,有人勸趙王說:“趙括兵書雖然讀的熟,但不會靈活運用,會壞事的。”趙王不聽,結果,趙括接受兵權后,生搬硬套書上的條文,不久,在兩軍交戰中,令全軍覆沒,趙括也在交戰中陣亡。

  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趙括雖然兵書讀得很多,可是卻不會靈活運用,所以才會全軍覆沒。而趙王做事太魯莽,用人不當,也是導致失敗的主要原因。

  讀完了這篇課文,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學車的故事。

  去年暑假,爸爸教我學騎車。爸爸首先說了騎車的要領。我一聽,原來騎車這樣簡單,於是,我自信地對爸爸說:“這麼簡單,我學會了,你就瞧好吧。”說完,我就按照爸爸說得要領去做,誰知,車子到了我的手中卻不聽指揮,我剛上車,車子就到了,我也重重得被摔在了地上,這時我才知道騎車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光知道要領不去練習是不行的。扶起車,我紅着臉走到爸爸跟前,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在爸爸的指導下,經過反覆練習,我終於學會了騎車。

  我掩卷沉思:不論做什麼,都不能只空談理論。只有聯繫實際,活學活用,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當中去,才能將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讀《紙上談兵》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紙上談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