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上談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上談兵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紙上談兵 標籤:紙上談兵作文

  在古代的時候,有一個善於用兵的大將軍,他打了許多的大勝仗,攻佔了許多的城池,別人都稱讚着他。那位大將軍有個兒子叫趙括。趙括從小就十分聰慧,把《孫子兵法》都能背得滾瓜爛熟。

  突然有一天,鄰國發動了攻擊,大將軍奮力抵抗,可還是敗下陣來。於是,他對自己的兒子說道:“唉,為父已經老了,打不了仗了,兒子,你願意做我的繼承人嗎?”“好!”趙括胸有成竹地回答。心裡想:哈哈!我終於可以好好抖抖將軍的威風啦!誰知道,他才剛一上陣,就被敵人打得落花流水,於是,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拚命的往回跑,狼狽極了。

  趙括回到大營里,急忙拿出許多的兵書,看過了一本又一本,不是這本,也不是那本……正當他翻書打算從中尋找到破敵的方法時,敵人已經衝進大營里了……

  通過這個成語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死腦筋,要學會靈活變動。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四年級:譚炳??

您正在瀏覽: 紙上談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上談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