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笑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挫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陽光,照耀我們成長。 

  我愛讀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最近,我又讀了《小公主》這本書,這本書可好了!主要寫了薩拉在11歲時由於父親病故,使她的命運發生了重大改變。但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始終保持着一顆樂觀向上的公主之心。 

  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當唯利是圖的明卿小姐得知薩拉的父親去世的消息后,馬上就逼她將華麗的服裝換成破舊的衣服;奪去豪華的房子,讓她住進骯髒的閣樓。小小的薩拉麵對冷酷無情的明卿小姐,並沒有流露出孩子的驚慌和恐懼。在閣樓里,廚娘的吆三喝四她接受了;明卿小姐的謾罵侮辱她忍耐了;閣樓的黑暗潮濕,甚至連可怕的老鼠都被她征服了。面對這些遭遇,小薩拉從不怨天尤人,而是像以前一樣平靜的生活,一舉一動儼然像一位快樂的公主!我徹底地被薩拉熱愛生活、樂觀向上的精神所折服。如果換做我,閣樓的黑暗潮濕和可怕的老鼠,早就嚇得我喘不過來氣了。再加上廚娘的吆喝、責打和饑寒交迫,我的精神一定會崩潰! 

  比起薩拉的困難,再重的學業也算不了什麼了。而我經常會因為學業重發火鬧脾氣。記得有一次,老師留的作業特別多,我還要為參加第二天的演講做準備。一想起這麼多任務,我就煩躁不安。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喋喋不休地抱怨。到了家,我根本無法安心寫作業,一會兒抱怨,一會兒責怪。氣得我滿臉通紅,腦袋像炸開了一樣!無論媽媽怎麼講道理都無濟於事。直到看了《小公主》這本書,我才徹底明白:有了困難,抱怨是沒有用的。只有用平靜的心去面對,樂觀地接受,才能把事做好! 

  是書幫助我成長,是書讓我懂得了用微笑去面對挫折!

您正在瀏覽: 笑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