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歌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明月幾時有》。它的歌詞詩情畫意,音樂的旋律有情感,有節奏。唱時,讓人回味,使人感概萬千,沉侵在美妙的樂曲之中。 

  這首歌的歌詞,原是一首宋詞,《水調歌頭》。是大詩人蘇軾寫的,現在被王菲改成優美的流行歌曲,唱響海內外。 

  也許是我太喜歡這首歌了,所以我能一字不差地把它背下來,不信你瞧!“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對吧!沒錯吧!如果要是你聽我唱這首歌,還以為是王菲在唱呢!哈哈哈哈!有一點誇張,不過還是很像的喲!” 

  特別是歌詞,“人有悲歡離合”表達了人生有憂傷,有歡喜,有分離,又團聚,說明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如意,所以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又表達了詩人對人生的美好祝願和對遠方親人的思念之情。 

  這首歌我放進了我的電腦的音樂盒。只要我一打開電腦,就第一時間,把它點出來欣賞,跟隨着它的節奏一起唱,還自我陶醉在這美妙的音樂之中。有時候,太忙了,我還一邊做作業一邊放出來聽。真是百聽不厭、百唱不煩。 

  也是這首歌,讓我成了王菲的忠實歌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