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歌 

  武漢小學 四年級(七)班 李樂軒 

  我最喜歡的歌是一首台灣校園民謠《蝸牛與黃鸝鳥》,它的歌詞中寫到“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綠地剛發芽,蝸牛背着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在我高興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地唱起來,已經不記得第一次是怎樣學會的,也許就是覺得好聽,跟着大人不知不覺就學會了吧。歌曲通過蝸牛與黃鸝鳥的對話,生動地描寫了一隻傲慢的黃鸝鳥和一隻憨厚的蝸牛。 

  這首歌節奏歡快而活潑,曲調優美而朗朗上口,容易傳唱,我家的人都會唱,歌詞寫的幽默、詼諧,我好像在裡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就好像那隻一步一步往上爬的小蝸牛,雖然爬得慢,但只要早作準備,堅持爬,目標總能實現。 

  前年暑假,九月份我學的小提琴就要考級了,我緊張得不得了,老師和家長都對我抱有很大希望。可是,時間那麼緊,考級的難度又非常大。剛聽說這個消息,我還不信我能拉得出來,可是又一想,管他呢,多練習,每天就能進步一點。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考級順利通過了! 

  這首歌雖然歌詞輕鬆快樂,但它還是含着深刻的道理。正因為這點,我對它喜愛無比。 

  (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