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日戰爭全紀錄》中的“大炮立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日戰爭全紀錄》中的“大炮立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抗日戰爭全紀錄》中的“大炮立功”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紀錄作文 大炮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1944年初,新四軍的第十六旅,在安徽、江蘇、浙江交接的地方,開劈了新的根據地。新四軍根據情報,在丘陵起伏、竹林茂密的杭村附近設下了伏擊圈,準備消滅來犯的敵人。 

 沒過多久,公路上走來了大搖大擺的日偽軍。新四軍戰士們從草叢裡清楚地看見,在敵人的隊伍里還有一門有三匹大洋馬拉着的大炮呢!這下子戰士們的心裡都樂開了花,恨不得一下子把大炮奪過來。 

 當日軍和日偽軍都進伏擊圈的時候,四周頓時響起了激烈的槍聲,一排排手榴彈在敵群中爆炸。新四軍戰士們一躍而起,就像猛虎下山似的撲向了狼狽逃竄的敵人。 

 三營指導員率領幾個戰士直奔那門大炮衝來。這時候,這個時候,幾個日本兵炮手正用鞭子拚命抽打大洋馬,企圖把炮拉走,可是剛爬到半路,陷在了一個坑裡,新四軍戰士們抓住這個機會,幾槍就崩死了在馬車上的日本鬼子,其他戰士也在幾分鐘之內打死了那些四處逃竄的敵人。大炮也就輕而易舉的得到了。 

 後來,在離新四軍不遠的地方,日偽軍蓋了一個據點,工事且非常牢固,沒有炮彈就無法打掉它,可日偽軍萬萬沒有想到,威猛的新四軍戰士們已經有了一門大炮,看來這下日偽軍是要投降嘍! 

 第二天,新四軍戰士們把早已隱蔽在草叢裡的大炮拿了出來,然後對日偽軍說: 

 “你們趕快投降,否則,我們新四軍的大炮可是不長眼睛的。” 

 “你們會有大炮?別把牛吹上天嘍!” 

 這時,一個怪模怪樣的女人從碉樓里探出頭來,說: 

 “就算你們有大炮也應該是破鐵殼吧!” 

 “龜孫子,別神氣!你們看看我們繳獲的大炮!!” 

 一個大口徑的大炮拿了出來…… 

 呵呵,現在只聽見碉樓里的將軍在舉手投降嘍:“別,別開炮,我們投降!”,說完,碉樓里的敵人走了出來。 

 就這樣,大炮立了功!

您正在瀏覽: 《抗日戰爭全紀錄》中的“大炮立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日戰爭全紀錄》中的“大炮立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