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夢就有遠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就有遠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書名叫作《有夢就有遠方》。當我一看到這個書名就認為這書中內容一定是十分令人尋味的,果真,當我津津有味讀書的同時,我也從中得到了不少的收穫,自己明白了不少的人生道理,學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識。首先,這本書分為了7個部分,每個部分的中心思想都不同,在每個不同地方,都有幾篇文章,這些文章的情感豐富、文字細膩、用詞優美。如:《信念》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兩個事例:一、有一個病人想,當一棵蕭瑟的樹上,最後一片葉子掉下的時候,便是他生命的結束,可那片葉子不落,直到他完全康復。二、在一片沙漠中,一支探險隊正在跋涉,而口渴如焚的隊員們沒有了水,這時隊長說,這還有一壺水,但在穿越出沙漠之前,誰也不能喝,終於,探險隊員們掙脫了死亡,穿越了沙漠,他們喜極而泣,這時想到了那壺水救了他們的命,可當擰開壺蓋時,卻是一壺沙。我讀完了這個故事明白了,樹葉給了病人活下來的信念,水給了探險隊員們穿越沙漠的信念。原來一個人做事信念是如此的重要。聯繫到我自己,我剛開始學游泳時,自己很怕水,每次下水后多多少少會被水嗆着,可是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學會游泳,通過這種信念我終於學會了游泳。這篇文章給了我啟發,讓我明白了信念的重要性。然而,還有許多的文章諸如此類,出現在這本書中。

  這本書給了我不小的收穫,這繽紛的文字散發著馨香的人文氣息,蘊藏着深厚的人文底蘊,實在是引人入勝,發人深省。

  四年級:邵昱彰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有遠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就有遠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