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抽屜里,放着一個紅色的證書,那是我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所獲的證書。每當我看到它,就會對自己充滿自信。

  有一天晚上,在上語文課時語文老師葉老師突然叫我和幾位同學到門外,嚴肅地對我們說:“今年,學校要舉行“社會一角”作文競賽,這次回家一定要好好的準備一下。”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到了第二個星期。準備充分的我早早就來到了學校。當時我的心情又是高興,又是擔心。高興的是自己的作文能得到老師同學的認可,去參加作文競賽。擔心的是,萬一自己寫砸了,豈不是“無顏再見江東父老”了嗎?。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怎麼害怕了?”當我接觸到媽媽對我期望的眼神,想到老師對我的細心栽培時我又堅決的搖了搖頭。

  進入考場,不一會兒比賽開始了,可我的腦子裡卻突然一片空白。這時我想起了過去:每次寫作文時我總會抱着一大摞作文參考書不緊不慢翻着,直到媽媽在外再三叮囑,才拿起筆。今天卻讓我獨當一面,千言萬語不知從何寫起。這時一個想法突然從我腦海里閃過,對就這麼寫。漸漸入正題的我如同“諸葛亮穩坐中軍帳”。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了,文章在我的紙上漸漸成形,當我最後一便讀完作文時監考老師一聲下令:“時間到。”我便得意揚揚地將作文交了上去,步履輕快地走出了考場。

  通過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我深刻體會到了作文要靠臨時突擊是沒有可能出成績的,至關重要的是日常積累。每天都要象競賽現場那樣認真對待作文,那麼到了臨場,就自然胸有成竹了。

  一次次的第一次,串起了我的成長和發展,奠基着我的第二次、第三次……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小學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作文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