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小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嬌艷的牡丹,有人喜歡挺拔的青松,而我卻喜歡小草。說起小草,我就很自然地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春寒料峭,小草便從泥土中鑽了出來,晃動着它那黃綠色的尖腦袋,觀望着似曾相識的世界。它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那麼甜,那麼香,汁水溢滿了它的全身。不久,草兒長出嫩綠色細長的葉片,在和煦的春風中搖曳着。春天回到人間,萬物復蘇,綠便山原,草兒一夜間全冒了出來,一瀉千里。它們挺着嫩綠色的身子,隨風歡舞,那麼柔軟,那麼耀眼。“天涯何處無芳草”,在田野,在森林,在平原……無論在肥沃的原野,還是貧瘠的山野,到處都見到它們瀟洒的身影。 

盛夏到了,烈日當空,大地像一個巨大的蒸籠,使人難耐花兒低着頭,卷着葉子,鳥不再鳴叫惟有小草默默地抗爭着,不願低頭……雷電夾雜着暴雨沖了下來,花兒低着頭用葉子遮掩住臉,害怕讓它瑟瑟發抖。鳥兒躲在窩中,把頭埋在翅膀之下,連叫都不敢叫一聲。而小草卻勇敢地直視暴風雨,不向惡勢力低頭。它任爾東西南北風刮,始終不屈不撓,不離大地母親的懷抱,暴風雨過後,小草變得更加青翠欲滴,生機勃勃。 

秋風瑟瑟,秋雨蒙蒙,小草枯黃了,它卻仍然咬牙默默堅持,忍受着,忍受着……也許,這是你會說:“唉,小草死了。”但是,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去春來,我驚喜地發現,草有從泥土中鑽出它那黃綠黃綠的小腦袋,重新開始過它那無憂無慮的新生活。小草又恢復生機,它是那麼蓬勃旺盛。它依舊不怕風吹、雨淋、日晒,猛長,這一個勁地猛長。這時人們才認識小草竟然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我不禁想:“做人就要像小草一樣,敢於與惡勢力做鬥爭,而決不做一個懦夫!” 

啊,我愛小草我愛它那堅韌不拔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