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韓孫宇 

  今天,我看着媽媽做的炒蛋,不禁直流口水。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教我炒蛋吧!”嘴裡說的是“教”,可心裡想:炒蛋嘛,簡單,一學就會。 

  說干就干,首先,我拿了一個雞蛋、一隻碗,回憶起行家媽媽敲蛋時的情景:媽媽總把雞蛋在碗邊一敲,兩手輕輕一扳,蛋清和蛋黃就會乖乖地流進碗里。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雞蛋往碗邊輕輕嗑一下,沒用!那“頑固”的雞蛋竟紋絲不動,這下,我可沒有那麼“溫柔”了,我把雞蛋朝着碗邊重重地砸去,雞蛋終於碎了,但是蛋清和蛋黃流了一地。千不該萬不該,不該糟蹋一個雞蛋。我又取了一個雞蛋,這回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不輕不重地一敲,再用兩手輕輕一扳,蛋清和蛋黃總算被我制服了。 

  然後,我在媽媽的幫助下在碗里放好了調料,又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蛋打散。可是那“淘氣”的蛋黃不聽使喚,總是像逃難似的逃避我的筷子,後來我火了,拿着筷子使勁地往蛋黃上剁,蛋黃破了,我再用筷子攪拌,總算“大功告成”了。 

  最後,我往鍋里倒了一些食用油,打開煤氣灶和油煙機,過了一會兒,油沸騰起來了。我把打散的蛋倒入鍋內,“嗤”地一聲響,鍋內冒出了幾縷青煙,頓時,蛋漿冒起了數萬小泡,我手忙腳亂,用鍋鏟插入蛋底,我用力一鏟,蛋就翻過來了,可卻被我翻破了。“翻破了,沒事,味好就好。”我自我安慰道。 

  厲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完成了“艱難任務”。看來,看起來容易的事,做起來不一定容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