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雞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雞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是一個巨大的百寶箱,裡面裝載着我太多太多的喜怒哀樂。在這不計其數的故事裡。有一個故事永遠煥發著不可磨滅的耀眼光芒,那就是那次炒蛋的經歷。

  星期天的早晨,正在做家務的媽媽突然對我說:“若琳呀,咱們今天吃炒雞蛋怎麼樣?不過這個艱巨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喲!”

  天啊!我沒聽錯吧。!從小到大倒師吃過不少炒雞蛋,可這親自動手吧,我倒是真沒嘗試過,你這不是為難人家嘛!

  “不會可以學任何事情都會有第一次的嘛!”媽媽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嚴肅的對我說。接着,她指着一隻小竹簍說:“諾,新鮮雞蛋,今天就要看你能把它搗鼓成啥樣了。”我睜大眼睛一邊看着媽媽,一邊拍着胸膛,信心十足的說:“沒問題,保證完成任務。”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圍裙,拿出了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然後兩手掰開雞蛋,蛋清和蛋黃一起流進了碗里。接着又該放少許細鹽,蔥花,味精,隨後把洗好的鍋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間,油鍋升起了‘縷縷輕煙’,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鍋內,只聽‘嚓~~~’一聲,蛋黃和蛋清緊緊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塊半成熟的蛋餅,還不時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我邊跳邊叫:“嗨,真有趣,雞蛋還會吹泡泡。”誰知,連雞蛋也不留情面,一種苦味‘籠罩’在廚房的上空,我覺得有些不對勁,笨手笨腳的用鍋鏟把雞蛋翻過來一看,糟糕,金燦燦的雞蛋到了我手中‘瞬間’變成黑乎乎的一團,一股焦味直鑽鼻心,使人噁心。

  媽媽看到了,走了過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任何事情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聽了媽媽的話,我信心倍增,萬事具備后,開始了第二次的煎蛋。

  有了上次的教訓,這一回,我可一點兒也不馬虎,當蛋汁倒入油鍋后,我目不轉睛的盯着它,一看到周圍的蛋結皮兒,就小心翼翼的用鍋鏟在蛋的四周輕輕的撬動,再把它翻個身,一道‘曠世奇菜’基本就完成了,然後,我將蛋鏟在碗里,雙手遞給媽媽,說“請你嘗嘗我的手藝如何?”

  看着這黃燦燦的雞蛋,聽着媽媽的嘖嘖稱讚,我心裡美滋滋的。

  那次成功的喜悅讓我至今還回味無窮。

  廈門市嘉濱小學4年級 謝若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雞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