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雞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炒雞蛋 

  青島萊西市實驗小學四年級

  韓國慶 

  這天,我寫完作業后,正是臨近中午了,便要求媽媽教我學習炒雞蛋,媽媽同意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可愉悅之後心裡又激動又有些緊張。 

  中午到了,我從筐里挑選幾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又拿出一個碗,準備照媽媽事先教我的方法把雞蛋皮磕碎,把裡面的雞蛋清和雞蛋黃打進碗里。平時,我以為打雞蛋是件最容易的事了,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的那麼容易。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雞蛋紋絲不動,我又連磕了三下,它還是不破。它挺着大肚子,好像在說:“小破孩兒,就你,能磕破我?”我氣的使勁一磕,砰!濺出的雞蛋清流了一手一身。媽媽看到后說:“手上的勁要使勻,不要忽輕忽重的。”照着媽媽的說法,果然有效。原本一個圓圓的雞蛋,它的清伴隨着黃落進了碗里。我把雞蛋打完后,又切了一切蔥段放進去,撒上適量的鹽,就沿着碗邊攪拌起來。媽媽幫我把鍋下打開爐火,倒進少許花生油。鍋里的油開了,媽媽說:“快把雞蛋倒進去。”我緊張得頭上出了汗,心裡咚咚直跳。聽到媽媽話,便手忙腳亂地把雞蛋倒進鍋里。“哧————”一聲脆響,嚇得我往後一退,差點把鍋鏟給掉了。只見鍋里的雞蛋液四周鼓起了一層小泡泡,小泡泡還住向上撲撲冒熱氣。一會兒,這此小泡泡迅速凝成了團團。媽媽說:“快翻炒”。我連忙翻炒,可惜,晚了,有的雞蛋已經糊了。媽媽把糊的部分鏟掉,好的鏟進盤子里。只見金黃色的雞蛋上鑲嵌着碧綠的蔥葉和雪白蔥根,顏色好看極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塊雞蛋,放進嘴裡,太好吃了。 

我覺得這是我有生以來吃到最好的炒雞蛋,什麼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