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雞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午到了,我先從冰箱里挑選出六個又大又圓的雞蛋,按媽媽教我的方法磕進碗里.平時,我以為磕雞蛋是最好辦的事兒,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的那麼容易.我小心地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上輕輕磕了一下,雞蛋絲文不動,我又連磕了三次,他還不破.看它昂着頭,挺着大肚子,好像在驕傲地對我說:"哼!小笨蛋,你會磕嗎?還是讓你媽媽來吧!"我氣得拿着它猛地一磕,砰!濺出來的蛋液流了我一手一身.在旁邊的媽媽忍不住笑起來,說:"用勁要合適,不能太輕也不能太重."我照媽媽說的均着勁兒雞蛋磕破口,然後摳住裂縫一掰,蛋清和一個圓圓的蛋黃就落在碗里了.  

  我把雞蛋一一打進碗里以後,又切了一些香菜和蔥段放進去,撒上一些鹽末,用筷子把雞蛋打好.媽媽幫我把炒菜鍋放到火上,倒進菜油.只一小會,油鍋就冒煙了.媽媽說:"快把雞蛋放進去."我緊張的頭上出了一些汗,心裡咚咚直跳.聽了媽媽的話,我便手忙腳亂地把雞蛋有液倒進熱鍋里."哧啦----"一聲,嚇得我往後一退,手裡的餓鍋鏟也掉了.媽媽一邊給我洗鍋鏟,一邊說:"不要慌張."我又站回到鍋旁,只見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不住地想上冒熱氣,一會兒,蛋液凝成了團團.媽媽說:"快翻翻."我趕忙用鍋鏟把雞蛋翻了翻,可惜晚了,有的雞蛋已經糊了,顏色焦黃.媽媽說:"不要緊,第一次炒雞蛋沒有經驗,以後炒多了就好了."媽媽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又叫我往鍋里放些味精,澆上小磨香油,然後鏟進盤子里.只見金黃色的雞蛋上鑲嵌着碧綠的香菜和雪白的蔥段,顏色可真好看!媽媽走過來聞了聞,說:"還挺香呢!"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塊雞蛋,吹了吹,放進嘴裡.呀!香噴噴的,真好吃.我等不及媽媽燒好湯,便就着饅頭大口吃起來. 

 我覺得這是我有生以來吃到的最好的炒雞蛋,什麼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