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品味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牽挂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中我的風箏搖搖擺擺飄上了天空。從此,我的手中便攥上一根細細的長線,風箏飛得多高,多遠,我對你的思念便也有多遠,多長。

  ——題記

  牽挂,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是聯結親情,聯結友情,聯結愛情的紐帶。牽挂是一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縷幸福。

  家中的爸爸媽媽外出打工了,為了給我們掙學費,為了讓家人更好的生活。出去的時間久了,你就開始想念,牽挂他們,但是他們沒有假期,即使有時間,因為路程遠近等諸多原因,他們可能還是會選擇不回家,留在異地過節,過年。於是彼此之間的牽挂就更深了,這時的牽挂變成了父母與兒女之間交流親情的一座橋樑。

  你在中學時代有了知己,你們兩個成了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還都在一起天真地說著;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殘酷的中考把你們分成了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他選擇了出外闖蕩,而你選擇了繼續求學。雖說朋友可以交很多,但知心的又有幾人呢?小小年紀的你們,也有自己心中默默的牽挂,祝福着彼此,此時的牽挂成了聯結友情的紐帶。

  牽挂是一種生命的形態,是所有人都要尋找,都會珍愛的精神場所的心理磁場。鑒別感情深淺的最好辦法是牽挂的長短。“孔雀東南飛”的美麗傳說,“孟姜女哭長城”的千古絕唱,“樑上伯和祝英台”的悲歡離合,“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的妙句佳章,都描述着因牽挂終致面容減消瘦。直至付出生命的故事,留給我們一份至真至誠的悲涼的美麗,這就是牽挂。

  牽挂是人與人之間一種真實的情感。他沒有虛偽的雜質,不是虛無飄渺的海市蜃樓,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細節與行為。買一粒藥丸,擠一點牙膏,牽挂的表現;問一聲“早上好”道一聲:“晚安”是牽挂的表現,一張賀卡,一封家書,一句問候,一個電話……都是牽挂的表現。

  牽挂是心靈的對話。

  我登上高高的山巔,風兒把我長長的牽挂帶向遠方。遠方的天空里,我看見一隻輕盈的風箏在飄飛。而我時時牽挂的你是否也看見了呢?

  四年級:董藝鳴

您正在瀏覽: 品味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牽挂 暫無評論